莲藕炖猪蹄

一只有洁癖的cp狗最近爱上了吃冷cp,瑟瑟发抖

[樱润]同居三十题[早期声优设定][11]


#窗户纸岌岌可危

#本章有重大转折哦

#考哥干巴爹(ง •̀_•́)ง

#po主没有看过《伊豆的舞女》剧情对不上的地方还请多多谅解





Chapter 11 读对方推荐的书


“道路变得曲曲折折的,眼看着就要到天城山的山顶了,正在这么想的时候,阵雨已经把丛密的杉树林笼罩成白花花的一片,以惊人的速度从山脚下向我追来......”

——《伊豆的舞女》


......

“说起来,润桑平时比较喜欢做什么呢?”


“我的话,出去玩、看电影......在家里的话就看书比较多咯。”


“诶!!不愧是润啊!那么有看什么类型的书呢?”


“实际上,最近啊有在看一些悬疑小说,很黑暗的那种。”


“果然!果然是润啊!纯洁的外表下藏着黑黑的东西呢。”


“哈哈哈哈哈是的黑黑的呢。”

......



“樱井孝宏!别整天抱着你的电脑了!多读书多看报知道嘛!”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不过我也不知道看什么书呢,润润你推荐几个。”


“我跟你说哦,那个《伊豆的舞女》你知道吗?......诶就是那个最近很热的......超好看的哦!”


“诶诶!!怎么你的文学水平突然上升到我理解不了的高度了!我以为你会推荐悬疑小说的!”


“那个是录redio的时候一紧张就乱说了!”


“是的是的,我会去看的......”


......

伊豆的舞女吗......?


一年前的畅销书,樱井孝宏当然看过。文章中川岛对于惠子的隐晦而又热切的情感,现在看来,亦如同他自己一样——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在心里疯狂地滋长。幡然醒悟之时,已一发不可收拾。


是的,他发现自己开始了一场无疾而终又不可救药的梦。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福山润的呢?


是那天晚上,他半夜爬起来揉着眼睛给晚归的自己做上一份乌冬面的时候?是再早些,他趴在自己的肩膀上,说樱井孝宏没有我你是不是活不了的时候?还是最初的重逢,他拉着自己冲进雨幕的时候?亦或是早在相遇之前,便朝思暮想了无数次......?


舞女跳了最后一支舞,踏着木屐决绝地走过雪国伊豆,最终渐行渐远。而他带着回忆,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樱井孝宏想,如果他也像主人公川岛这样将一切都抛诸脑后,不顾一切地告白出来之后,结局是不是也是这样酸楚。


正是因为樱井孝宏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立场,所以他从不逾越一分一毫。冷静地,自持地,将这个度拿捏得极好。


他不想伤害到任何人,尤其是福山润。


......

“喂眼镜,我说的那个书你有没有看呀?”


“嗯?当然有了。”


“怎么样,是不是超好看?”


“还好吧,我没你那么高的文化水准啦。”


“诶?!你就是没有认真看!以后我推荐的书你都要认真看哦!毕竟我是大前辈,前辈的话都是有道理的!”


“是的是的,大前辈。”


樱井孝宏无奈地看着他拍着胸脯一脸自豪的样子,突然就很想揽过他的脖颈,吻上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


“别再这样啦,润......”


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


“别再这样啦,不然我会忍不住的......”


“明明已经,已经做好决定了......”








评论
热度 ( 13 )

© 莲藕炖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