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猪蹄

一只有洁癖的cp狗最近爱上了吃冷cp,瑟瑟发抖

【原创】《城南旧事·垂髫》副四的幼年时光/一块小甜饼

这年头脑洞来了堵都堵不住...这是新的一块小甜饼
之后争取每天更一块小甜饼,虽然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吧...

___________________

《城南旧事·垂髫》


红府的背后有一方水塘,每年春雨季节氤氲着一层淡淡的薄雾,绿水与远黛好像天生为这江南钟灵隽秀。


泥鳅在这个时候也钻了出来,孩子们拎着小桶来到塘边,期待着满载而归。只有五岁的小副官在东边,小陈皮在西边。虽然相隔遥远,但一望无垠的水面让小副官一眼就看到了他。


“嘿我认得你!你是不是二爷家的?”小副官站起身,蹭了蹭脚底的泥,他跳起来冲对面的小男孩挥了挥手。在这九门之中,难得有一个同龄玩伴让他激动不已。


“是呀,你是谁?”小陈皮瞥了他一眼,继续蹲在地上忙着捉泥鳅。泥鳅本来就黏滑,一个上午小陈皮才抓了三四只,还弄得大汗淋漓。他看着小副官跑过来,就往他的桶里望了一眼,没想到里面竟然黑乎乎的有二十来只。


“我叫张日山,是张家人。”


小孩子心性,争强好胜,小陈皮此时正憋屈得不知道说什么,没想到那小副官也往他的小桶里望了一眼,说:


“哇你才捉了这么一点点啊哈哈哈!”


小陈皮撇了撇嘴,被激得蹭地一声站起来,红着眼睛说:“你想挨揍吗你个捏逼暴西句!”


小副官楞在那里不知所措,半晌没反应过来。他吸了吸鼻子:“......你说啥?”


小陈皮才不理他,拿起小副官的桶就往自己的桶里哗啦啦到,直到自己的桶里也黑乎乎一片了才肯罢休。他得意地看了小副官一眼,小鼻子一皱,嘴里冲他“哼”了一声然后大摇大摆地往红府走。


“我给我师娘做泥鳅炖豆腐去,哼。”


小副官懵逼在原地,这年头,会抢的才是爷啊。


日子渐渐长了,长沙的日出日落被两个孩子看了个遍,满城的小吃也装进了肚里。连一次百年难遇的大雪,也在红灯笼、彩糖糕中度过了。


大人们满心欢喜地看着两个男孩子搂着肩膀称兄道弟,然后下一秒都推开对方打得不可开交。


“哼!你爷爷我四岁就开始练武了,信不信我把你打得佛爷都认不出来!”刚满十一岁的小陈皮堪堪应付着小副官的攻势,嘴上却不肯松气。


“那是你傻,笨鸟先飞懂不懂?”小副官一个手刃劈下来,被小陈皮抬手格挡住的一瞬间点上了他的脑门儿。


“你扯淡!”小陈皮一个侧踢毫不留情地往他门面踹去。小副官仰头一躲,一个回身直接掐住了小陈皮准备一拳揍上来的胳膊。


小陈皮呼哧呼哧地喘气,小脸儿又涨得通红,他憋了半天,用细弱蚊蝇的声冒出一句话话:“张日山,我真的很笨吗?”


“......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

小陈皮不理他,甩开他的胳膊就往回走。

“你别生气,我请你吃小豆凉糕?”

“糖油粑粑也可以呀?”

“姊妹团子呢?”


小陈皮突然停住了步子,回头冲小副官笑了:“张日山,我现在就想吃你。”


小副官楞了片刻,然后一脸英勇就义的生无可恋模样,撩起自己的袖管,露出一节白白嫩嫩的小胳膊,说:“你咬吧!”


小陈皮不跟他客气,一大口恶狠狠地咬了上去,非得咬出两瓣红红的牙印子才肯罢休。


“唔哇————陈皮你他妈属狗的啊!”

“呵呵,我属你的。”

“之前也有人这么骂我,现在他的坟头草都三米高了。”

“关我屁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8 )

© 莲藕炖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