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猪蹄

一只有洁癖的cp狗最近爱上了吃冷cp,瑟瑟发抖

【秦林/明涛】《林涛…我…》(上)秦明失语症梗/短篇HE

*这篇是关于一个失语症的梗,但是比较特殊,秦明只会在面对林涛的时候说不出话,其他时候正常


*失语症是因为长久且无声的暗恋而诱发的,必须要让恋人在自己无法表达的情况下明白自己的心意,症状才得以痊愈。但是如果不在两个月之内得到恋人的心意,便会咳血致死。


*好久没来了,绝对HE,不过中间部分小虐怡情嘛


*这篇文破案不是重点,重点是谈恋爱,所以案子可能有一些逻辑不清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啦…


*祝大家食用愉快啦muaaaa!!!!!!



《林涛…我…》失语症梗


00.



“老秦,走吧走吧。”



秦明双手随意的搭在方向盘上,手指一下一下哒哒的敲击着上面的皮革。他转头看向警局大门的方向,就看见林涛步伐轻快的下楼,小跑着过来拉开秦明的车门,带着扑面的寒气钻了进来。



他一边搓着自己冻得通红的手,一边催促着秦明快点走不然赶不上市中心广场跨年的烟火了。



秦明看着他这么积极不由好笑。



谁能想到那个凌厉果决的刑警队队长,竟骨子里还是个爱凑热闹的大男孩儿。



“怎么穿这么少。”秦明看了一眼只穿了一件棒球衫外套,冻到一进来就把车载空调打开的林涛。



“嗨,这不是局里面忘放衣服了嘛,”感受到暖气流的林涛眯起眼睛发出一声仿佛被救赎的喟叹,他看了看身边也不过是衬衫毛衣加上西装外套的秦明,挑眉道,“你大冬天都没个羽绒服,冷不冷?”



闻言秦明无比肯定的点了点头:“冷。”



“卧槽那你还不穿……哎算了懒得说你了都……”



01.



只有在过年的时候,龙番这个大城市才有一种空城的感觉。



往日这里聚集的无数怀揣梦想的少年人此时正踏着回到温柔乡的旅程。这座城市也因此多了几分冷清寂寞。



大路上已没有什么车,秦明很快就开到了熙熙攘攘的市中心广场。纵然是十一点多,广场上人还是不少,巨大LED屏幕上是同步的央视春晚,人们在阑珊灯火点缀的夜幕下共同等待着新一年的钟声。



天涯共此时。



02.



下了车,便能感受到寒冬腊月的不容小觑。跳着脚试图取暖的林涛看了看旁边在寒风中仍保持一张帅脸镇静自若的法医,不由心生敬佩。



说起来两个人并不是第一次这样组团过春节了,每一个林涛需要在警局值班的除夕夜,秦明都会陪着他。这原本在大宝来到法医科之后有了微妙的改变,但今年她请了假回老家过年去了。



所以像是达成了某种不谋而合的默契——今年秦明早早就在警局楼下等待了。



其实算起来,最开始还是十年前的除夕夜,林涛大晚上闯进秦明的房子,将那个准备早些休息的少年从他那个清冷的家里拉出来,在世俗的尘土里扑了个满怀。



耳边陡然炸开的烟花声,火光打在年轻的林涛的脸上映着斑驳的光影,空气里弥漫的呛人的烟火味儿,而他拉着自己的手腕,还残存着温热……



秦明认清自己的内心用了五年,剩下的五年时间全是沉默。



他默不作声,他三缄其口。



今年如此,明年亦如此,这辈子……



他不敢肖想了。



03.



“林涛…我……”



秦明的欲言又止的呼唤淹没在嘈杂的广场中。



“老秦!倒计时!”林涛没有注意到秦明突然的反常,而是兴奋的拍了拍秦明示意他往大屏幕看去。



当倒计时的钟声敲响,礼花刹那冲天绽开,一时间中心广场绚烂得如同白昼。林涛下意识的握住了身边秦明的手,随着人群一起振臂欢呼,迎接丁酉鸡年的到来。



“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大吉大利。”



“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主持人祝福的话语还响彻在耳畔,节日喜气洋洋的气氛正到浓时,一声格格不入的刺耳尖叫猛然震痛了所有人的耳膜。



“死……死人了!!”



04.



中国人最讲究过春节,炮声一响,祈求来年的太平喜乐。



中央广场上这一声尖利的叫声仿佛是引燃器,顿时此起彼伏的混乱叫声响彻一片,人们推挤着逃离声音的发源地,很快在倒在血泊中的尸体周围形成了一个无人的圈。



林涛和秦明似乎是不假思索的逆着拥挤的人流往事发地点跑去。



“大家不要拥挤!以免发生踩踏事故!”林涛反反复复的喊着这句话,可是中央广场太大了,他多么的声嘶力竭此时也显得渺小无力。



秦明给警局打了电话,很快一辆辆警车便鸣着笛朝这边开来。警员们鱼贯而出,熟练的拉上警戒线,又有助理将秦明的箱子递给他,他戴上手套,便跟林涛走进了警戒线。



像很多很多次那样,即便此刻是新春伊始。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藕炖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