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猪蹄

一只有洁癖的cp狗最近爱上了吃冷cp,瑟瑟发抖

【荼岩】《你被刻在我的生命里》原剧向/暧昧甜/HE(第二章)

第二章




“卧槽包姐,同行啊,你也是T.H.A的?”安岩那一瞬间简直无法描述他的心情。谁能想到几年来他那个普通的,市侩的,还有些小市民的房东姐姐竟然与他着同样一件惊险超凡的事情。


 

而且看她一身干练的着装和熟练程度,包姐的履历好像还比他高那么一点……


 

“嗯……严格意义上我并不是,不过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吧,”包姐有些神秘地冲安岩眨了眨眼,然后重新戴上了她的墨镜,率先向火车站外走去,“神荼呢?是不是要先同张天师他们汇合?”

 


“我去,他们你也都认识?包姐你真是太厉害了,我发现我对你的崇拜又高了几分,虽然之前也很高吧。”

 


“少跟我套近乎,房租一分钱少不了。”

 


“……”




 

山西。古县。红油驿站。

 


古朴的民楼粉墙黛瓦,飞檐斗拱在时光中静默多年,诉说着村落里听不真切的传说。随着无数人影的来来往往,客栈门前的铃铛也发出悦耳着的轻响。小二端着茶盘轻轻叩响了木门,然后进屋将两只茶盏放在束腰八仙桌上。

 


“都匀毛尖,二位请慢用。”

 


“搁这儿吧,谢谢啊。”一个胖子中气十足的嗓音响起。他端起茶盏吹开了表面漂浮的茶叶,自顾自地咂了一口便忍不住渭然长叹,“好茶啊,老张你试试?”

 


坐在他对面的老爷子摇了摇头,波澜不惊的视线落在了他右手雕工精致的罗盘上,口中念念有词。

 


“老张,干啥呢?”胖子凑过来,聚精会神地看着他手中的玩意儿。

 


“中泱天池指角,先天卦爻显位,洛书九星测气,三层相辅相成。但是你看,第三层指针混乱,说明这墓中气穴不稳,此行怕是凶多吉少。”老爷子捋了捋胡须,眼镜片下目光沉重,他缓缓将罗盘收回衣兜里。

 


“嗨,甭瞎担心啦,这回咱们有包姐还有那神出鬼没强得逆天的馗道小子,这区区一个侯爷的墓,还能有多少解不出的机关暗术?再说了,当胖爷我吃白饭的啊?”胖子倒是心大,拍了拍腰间未组装的散弹枪,颇有些自信。

 


老爷子刚想说话,就被木门开合的声音打断了。

 


“哟,安岩你们来啦?”胖子见进门的三个人顿时眼前一亮。

 


“你们打哪儿订的客栈?也太不好找了,老子绕这小破地儿都绕晕了。”安岩一屁股坐下,端起桌子上的茶杯就一阵猛灌。

 


二货。一直站在安岩身后的神荼看着眼前人牛饮的样子,略微嫌弃地移开了视线,警觉地观察起周身的环境来。他后退了几步,从正堂出来站在了能将这座建筑一览无余的地方。这看上去只是山西很平常的民楼,与其他地域的也大同小异。不论是雕花还是结构,都是最为普通的。只是这门簪……

 


神荼的瞳孔骤然紧缩。那两个不大的圆形门簪上,赫然各雕刻着一着一只盘龙。不,准确来说,那是神荼印。



他再熟悉不过了。




-TBC-


评论
热度 ( 12 )

© 莲藕炖猪蹄 | Powered by LOFTER